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柚天】阴阳 01

*阴阳师paro

*这当然还是一篇傻白甜

*还请注意避雷

*文笔渣慎入

*ooc和我说它舍不得离开我

——————————

华灯初上。

金博洋在那时远时近的吆喝声中悠悠转醒。

他迷迷糊糊地侧了侧身子打算再睡一会。

然后他蹭地坐了起来。

不对。

哪里不对。

哪里都不太对。

他胡乱地扯了扯身上附着的那质感陌生的粗糙布料,然后一个鲤鱼打挺猛站了起来。

显然他并没有躺在自家床上——自家,床上——他看了看四周,嗯……这应该是个小巷子。

这什么鬼。

莫不是鸡翅吃多了遭食物链之母报应了?

他嗤笑一声,满不在乎地摇了摇头,然后磨蹭着朝那吵闹的光源走去。

羽生结轻轻带上了田中家的大门,转身时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

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离开时的动作同往常相比是略有些狼狈而逃的架势的。

这每天给人卜算卜算的,竟是忘了也给自己算上一卦了,今天怕是不宜出门吧?

这样想着,他轻抖衣袖,抬步便要回寮休息。一偏头,却是在那早已看腻的虚假笑脸中寻到了一抹纯粹的茫然。

羽生抬眼望了望天。

那天在寻常人的眼中自是无聊的,即是那颇有情趣的文人,也只能空泛地感叹几句那向远处无尽延伸的黑暗所带来的静穆感便也再无其他。

但羽生毕竟不是寻常人。

星子再少,也总得要有那么几颗特别的。

他沉默了几秒,只想着避过这个麻烦尽早回寮免得徒生事端。

“那个……请问……你还好吗?”

但是,显然,阴阳师那与生俱来爱管闲事的通性不会容许他就这么走掉。

啧,还真是不宜出门。

听到唤声,金博洋回过神来,他轻轻晃头,以让自己神智清醒一点。

他傻笑着望向和自己搭话的人。

“也没什么,只是我想……”

他想怎么样呢?金博洋自己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他只是傻愣愣地望着身旁的人。

青年穿着一身干净利落的淡蓝色狩衣,柔顺的黑发在颈下两三厘米处绑好,手中握着刚用来拍他的还散发着淡淡墨香的折扇,却不伦不类地在外面披了一件黑色的羽织。

要是单说长相,比他好看的是没见过,但和他差不多的金博洋可见过不止一个了,倒也不至于因为这个愣住。

可惜的是金博洋直接望进了那人的眼睛里。

那是一双叫人看了就难以忘掉的眼睛,它仿佛有着让人心安的力量。

金博洋望不进那眼睛深处,他只知道那眼中有着无尽的沉静深邃,一种与周围的喧嚣格格不入的沉静深邃。

是像了什么呢?

他想起了刚从小巷中出来时匆匆瞥了一眼的天空。

是了,是像极了这里的天空。

但又有哪里不同,是哪里不同呢?

啊……对了……这眼中啊……没有星星呢。

少年久未出声,更是使得羽生本就所剩不多耐性完全耗尽了,他浅浅地吸了一口气,一扇子敲在那毛茸茸的脑袋上。

“啊……啊啊啊……只是我想问,这是哪里啊”

瞧那奶团子打了个冷颤,方寸大乱地和自己解释着,甚至还伸出了白嫩嫩的爪子打着意义不明的手语,羽生的心情也是莫名地好了不少。

“跟我来吧,到我寮里我慢慢和你说”

“嗯……不行!就算你长得再好看也不行!我妈说了不能和不认识的人走,不然咋被吃的我都不知道!”

好啊,这小子,有志气啊?

羽生额上的青筋微不可见地抖了两下,他又抬起了折扇。

——————————

作为一个已经把seimei看了26次的小迷妹我不写一下阴阳师paro都对不起自己好吗?(是的这就是我又开新坑的理由)

那么,依然是臭不要脸地求小心心和小蓝手,同志们,做事要做全套你们懂吗?(卖萌)

评论(1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光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