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柚天】都就着饺子吃了吧 (上)

是的你没想错,就是「标题什么的都就着饺子吃了吧」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剧情无聊预警,幼儿园文笔预警,ooc……这是我本体就别提了

圈地自萌,注意避雷

——————————————

交往第三年腊月二十八的时候,金博洋把羽生结弦带回了老家。

之前的两年倒也不是没想过要带回去,但前些年家里换了大房子,把老爷子也接了过去,金家上下不少的人一到过年就都聚过去,几十口人,一人一个思想,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他们的事情,带回去了,闹得两边都心里堵得慌,大过年的也是晦气,所以也就是金博洋赶在除夕的晚上回去混一口饭,初一的年还没拜完,就又匆匆收拾了行李再飞回去。

先别提老伴去世后越发娇惯着金博洋的金家老爷子,家里二老也都不是看不开的人,摊开说了没一个月,就让金博洋扯着羽生回家给人蹂躏了一番,对自家傻儿子的对象是满意得很。但七大姑八大姨什么的就没这么豁达了,几乎一见着金妈妈的面就眉头皱的可高,说什么「不合规矩」,其中也不乏「我隔壁家有个沈姓姑娘……」这样的话,最后吵的金老爹心烦,朝着饭后聚在楼底下闲聊的几个婆娘就骂了一通,也甭管人听没听清,他说完,顺畅了,转身就回了屋,甩门的声音恐怕隔壁楼的邻居都能听个真着。

这事之后,几个多事的亲戚也就都安分了。金老爹这么一吼,他们就是傻的也知道了这老头看那日本小子顺眼,又不是不了解他那八百头牛拉不回的脾气,这事是铁定劝不回来的了,也不能因为一个小辈就和人闹僵,再不乐意,也是不敢在明面上撕了。

所以这小年的晚上,金博洋就接到了亲妈的电话。说着「你秦婶他们说想瞅瞅羽生」,让他把人给带回去。

羽生一听就乐了,扔下了一个多月后就要参加世锦赛的学生,硬是拨出来五天要去「放松一下」,金博洋也是破罐子破摔,你闲?那你就来吧。放松一下什么的……你还是不了解大天朝的传统节日。

这不,迷迷糊糊地下了飞机,又晕晕乎乎地下了出租,上了楼一看,俩人都愣住了。

金老爹正躺在阳台的安乐椅上抽着旱烟呢,听见开门声也不起身,举着旱烟管朝他们摆了摆手。

「来了?麻溜过来,都给你们剩着呢」

说着又理所当然地拿旱烟管指了指让俩小年轻目瞪口呆的事物——一地红红绿绿的杂物。

金博洋几步蹦跶过去,蹲下翻了两下。

嚯,大米白面杏仁露,红酒白酒葡萄酒,啧啧啧,这还有鞭炮呢,敢情是把年货都留着给我们收拾呢,也不怕我们有个急事不回来,到时候看你们怎么应付那群亲戚。

金老爹也不急,就看着羽生嗤笑一声,什么意思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

就是明面报复你抢我儿子了,咋地吧,有意见?憋着!我这比你还憋屈呢!

金博洋也不是傻的,他嘿嘿一笑,轻轻戳了戳羽生的左胳膊。

「诶,羽生,我爹这怨你呢,别拉着我遭罪,麻溜去,小爷我给你指挥」

他装模作样地拍了拍羽生的肩后,屁颠屁颠地跑到自家亲爹旁边,拉来个小马扎,理直气壮地坐下了。

还清了清嗓子。

「老金家狗腿子一号羽生结弦注意了啊,总部给你下达命令,那个,对对对,就那个,搬那边去,别愣着,麻溜的,县太爷等着呢」

羽生学汉语还没五年,虽说不是像金博洋那种整个一外语白痴,但技能点也没点多少在这上面,这类插科打诨乱七八糟的话肯定是听不懂的。

听不懂也不代表不理解,毕竟咱花滑选手都有特殊技巧——脑电波交流。

羽生能在俩人语言完全不通的时候自顾自地笑成一团,自然也能在正常对话没有障碍的情况下给对方扔过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这眼神金天天可是熟悉的。

得,这切开黑又在他小本本里给我记账了。

他面色悲痛地晃了晃花椰菜般的脑袋。

「爹呀,我爷呢?」

「甭提,老头子听说你要带着羽生那小子回来,天还没亮就爬起来瞎转悠了,等了半天也没等到,这才去眯一会,你们就回来了」

「诶呦,这是要挨打的节奏?——诶,羽生别愣着,那几箱子搬里屋去。」

「可不」

「不是我说,那几十年的老旱烟管肯定先凿你脑袋上,打折了多好,我和羽生头上都能少个包呢——诶呀没你事,搬你的货去——老爹你说是不是」金博洋笑嘻嘻地敲了敲金老爹的旱烟管,「怎么又换回来了,之前给你买的烟斗呢?不是挺喜欢的吗——羽生羽生!放错了!诶呀我说不清楚你问妈去——不用还要当宝贝供上啊」

金博洋提到的烟斗是去年父亲节的时候买的,那阵子金老爹就特别爱看福尔摩斯,有时候一周都开不了一次的视频聊天,两个小时里有五十多分钟都在说金博洋的傻脑子就是修炼了上千年都没有福尔摩斯的灵光之类的废话——他还说就算是华生都要比他傻儿子聪明几倍。

就为了这几句垃圾话,金博洋死皮赖脸地抢走了羽生结弦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前前后后花了一个多星期读完,才又气急败坏地回怼了自家老爹好几句。也多亏了这件事,金博洋顺利解决了让他头疼了好几天的父亲节礼物问题。

小孩兴致勃勃地订制了只樱桃木的烟斗。

然后这烟斗给羽生看见了。

「别动别动,这玩意要成套才好」

羽生以这样的理由说服了金天天,把一只玉制的烟斗塞进了他的礼物盒——带着狐狸般狡诈的笑容。

就因为这笑,金博洋差点把那只烟斗送去研究所去看看有没有毒,羽生费了好大力气才劝住了他——至于用了什么办法,可能就只有两个当事人才知道了。

金老爹是万分喜欢这对烟斗的,那段时间啊,出门怼人叼着樱桃木的,窝在阳台看书就叼着玉的,就差在洗澡睡觉的时候也叼着了。

「那洋玩意瞅着好看,使着可不咋地,太短,凿人嫌累」

然后现在金老爹是用这么个理由把那对烟斗收进展览柜的。

聊够了天,金博洋也不闲着,灰溜溜地跑了过去和羽生一起收拾东西。

金老爹咂了咂嘴,暗道这混小子没个出息,旱烟管在花盆上敲得直响。

这一家子人就这么混到了大年三十。

评论(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光同尘。 | Powered by LOFTER